八一军事五项队运动员酷暑备战武汉军运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万建辉 王景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7-31 15:44

强军先强体,强体才能打得赢

各国为什么这么重视军运会?本届武汉军运会对中国军事体育发展、对中国军队建设将产生什么积极影响?

军事体育中心政委曹保民大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展军事体育与军队建设是必不可分的,强军先强体,强体才能打得赢。再好的技术装备,没有部队指战员基本体能和作战精神状态做保障,都很难发挥出效果。

军事体育有着远大前景,国力提升与专业军事体育建设相得益彰。开展专业的军事体育训练,除在一些赛会上展示军威、国威,对全军部队军事体育训练的指导,能直接提升部队的战斗力。很直接的一个例子,比如射击,许多射击运动员被邀请到部队指导官兵射击训练,培训部队的狙击手。海军五项的教练员、运动员退役,可以指导培训海军陆战队海训等等。滑雪队员也可以指导陆军在严寒条件下的军事训练。

今年初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的组建,不单纯是名称的改变,它有更重要的内涵,是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的体现。军事体育训练中心除组织运动队参加各项赛事外,它还担负着全军军事体育基础研究、技术指导、专业军事体育管理的职责。

曹保民政委说,军事体育的赛会是各国展示军事实力的机会与窗口。2019年,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军事体育代表队汇集武汉,也是中国军队展示风采形象,展示我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的机会,届时中国军体队员将为祖国七十周年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