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年前北京奥运会的胜利举办,这个群体贡献巨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井延坡 发布:2018-08-10 04:2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肖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体操男子鞍马冠军。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彰显中国军人的荣誉之光

中国军人除了在开闭幕式上参与表演50个节目、负责奥运会筹备保障工作和奥运期间安保工作外,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另外一项重大贡献同样非常突出,在中国奥运代表团639名运动员中,有70名军人选手,占11%,最后总共获得了17枚奖牌,占奖牌数的17%,其中包括7枚金牌和5枚银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士兵突击”,节节胜利,军队运动员摘金夺银的场景,是中国军人渴望和崇尚荣誉的真实写照。其实不止是奥运赛场上,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我军和平建设时期,崇尚荣誉一直是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动力。翻开我军91年发展的恢宏史卷,无数面血染的战旗、无数枚金灿灿的奖章、无数位浩气长存的英雄,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在战争年代,我军官兵迎着枪林弹雨,勇往直前,吹响了建立新中国的冲锋号角;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人民子弟兵在党的领导下,不仅出色完成了保卫祖国安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任务,而且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始终冲在抗险救灾战线的最前沿,始终为人民军队书写着荣誉。 

崇尚荣誉,是中国军人永恒的追求。崇尚荣誉,是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朱德总司令曾形象地说:“部队中人人精神振奋,你也想立功,我也想立功,这样就会打胜仗。”

(执笔:赵艳斌)

1 2 3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