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马即将鸣枪,赛道沿途尽览航空创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扶满责任编辑:张艺苧
2018-11-21 16:28

追求更高品质,正式加入“健康中国”系列赛

据悉,11月25日上午8点30分,2018镇江国际马拉松将在镇江新区燃情开跑。来自埃塞俄比亚、美国、法国、乌干达、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只有3岁,最大的则已有77岁高龄。

在发布会上,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于承龙为镇马授牌,这也宣告 2018镇江国际马拉松正式成为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一员。

据介绍,“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等联手打造。系列赛秉承“发展人民体育 共筑健康中国”的理念,肩扛全民健身大旗,力求打造出真正服务于百姓、最大化展现城市风采、体现马拉松品牌价值的优质跑步赛事。

“健康中国系列赛自诞生起,便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最符合中国民众需求的路跑比赛,与各站地方政府齐心协力共同办赛,为跑者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品马拉松赛事。”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于承龙告诉记者,系列赛同时借力中央主流新闻媒体人民网积极推动运动理念,传播体育精神呼吁全民健身,让更多民众感受马拉松给自身、给城市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加入健康中国系列,一方面体现了主流媒体平台及跑者圈对镇马办赛质量的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镇江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致力用马拉松带动更广泛的群众爱上健身、参与跑步,将全民健身落到实处,将体育变成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决心。

延续历史传承,“镇马”早在108年前就已开跑

“今年是镇马连续举办的第四个年头,但实际上,镇江历史上的首个马拉松早在108年前就已经从金山寺出发开跑了。”发布会上,比赛运营推广负责人刘巍的描述,让现场的记者产生了兴趣。

据介绍,清朝末年相关史料的记载,1910年11月中国史上首场马拉松正是从镇江金山寺出发,终点为南京南洋劝业会纪念塔。赛事共分三天进行:第一天,选手从镇江的金山寺跑到高资镇,距离约为10多公里;第二天向南京方向继续前进,跑到南京的远郊区,按照今天的地图测算距离大致为20公里;第三天上午休息,下午从南京朝阳门(今为中山门)起跑,到在今天的南京新模范马路附近的劝业会场纪念塔,距离约为10多公里。

“从这个意义上讲,镇江可以称得上是中国马拉松运动的起点。”而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始于1897年,仅仅比1910年从镇江出发的“双城马拉松”早13年。也因此,今年的镇马被跑友们戏称为“中国马拉松诞生108周年纪念跑”。

“遥想108年前的那场马拉松,当时只有12名跑者参加。”刘巍表示,而镇江在2015年首次举办镇马的时候就有10000名跑友报名,2016年参赛人数上升到15000人,2017年的数据是18000人……今年更是超过20000人,“迅猛的发展势头,与镇江这个的马拉松发祥地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是分不开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