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马即将鸣枪,赛道沿途尽览航空创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扶满责任编辑:张艺苧
2018-11-21 16:28

首创航空主题,赛道沿途可以观赏“大飞机”

除了悠久的历史传承,镇江在近些年的发展中,仍是以科技为先。在获批国家级航空产业(零部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后,镇江航空企业参与了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

作为每个镇江人引以为傲的产业,航空主题也被融入到了这次的马拉松里,这在全国千余场赛事当中仍属首次。

尤其在赛道的设计上,组委会一番巧思,将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镇江航空飞行营地等与航空有关的地标性建筑串联到一起。跑者们在奔跑中徜徉镇江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在赛道沿途欣赏到科技感十足的“大飞机”。

为了增强跑友的参与感,组委会还将特别设置直升机参观、热气球试乘、航空航天模拟体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航空马拉松”的概念诠释得淋漓尽致。

城市兔子亮相,“长三角融合主题方阵”抢镜

镇江作为上海经济圈与南京都市圈交汇的核心,不仅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中心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26个城市之一。

为响应国家战略,2018镇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为理念,打造长三角融合主题马拉松联盟。

据介绍,在本次比赛的集结区里,26个《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中的城市,将各自选派一名参赛选手代表,成为“城市兔子”。届时,他们会身着特别的服装,手持各自城市的大旗,为家乡纵情领跑。

除此之外,来自这26个城市的跑团还将在现场组成“长三角融合主题方阵”。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透露,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接下来镇马组委会还计划牵头成立长三角地区的跑步协会,全面实现区域跑团资源的整合,为跑友们谋取更多福利,同时也促进彼此城市之间的互动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