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要成为你的样子!特战队员送给新战友的特殊礼物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王良、张鹏、董浩、郝晋伟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0-27 08:08:45

训练场上,腾空飞跃英姿飒爽,沙场点兵喊杀震天。日前,武警天津总队新兵五大队为新兵组织了一场堪称“盛宴”的观摩表演,这份特战队员送出的“特殊礼物”点燃了秋日练兵场上百余名新兵的军人血性。

为有效激发新兵训练热情,浓厚军事训练氛围,让新兵学有榜样、练有标兵,该总队机动支队某部特战官兵精心准备,为新战友带来了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军事课目演示,让新战友们以最直观的印象感受部队、感受军旅、感触责任,持续掀起矢志报国强军的练兵热潮。

特战队员为新战友们展示了攀登、索降、300米障碍、400米障碍、警犬训练等8个课目,新战友们看得热血沸腾,掌声连连。在班长骨干和特战队员的协助下,大家争相上前进行训练体验,在装备展示现场,一件件只有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武器装备让新兵们大饱眼福,解说员为大家讲解并示范操作方法后,新兵们纷纷上前体验操作,感受国防科技的魅力。

“各位新战友,大家只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训练、奋勇拼搏,一定可以成为像我们一样的战斗员,我们在特战等着大家!”特战班长邢加兴的一番话,仿佛一针兴奋剂,瞬间点燃了新兵们的训练激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努力训练、奋勇拼搏,今后一定要成为像你的样子。”

新兵刘旭扬看到老兵奋力抓大绳子后表示:“通过老兵军事技能的展示,内心受到很大的震撼与鼓舞,我一定要像他们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训练,提高军事技能,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做一名能打仗、打胜仗的兵,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新时代习主席的好战士。”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整装启程,同为强军梦想,希望他们都能在军旅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荣光。

讲解榴弹发射器

讲解弓弩常识

攀登训练演示

通过低墙演示

通过独木桥演示

演示机器人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