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位“金牌”特战队员的血性突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俊 何科 侯旭达 发布:2020-11-05 05:37: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满身的伤疤,铸就出血性迸发的特种兵

2016年,商士秀如愿参加了支队组织的特战队员选拔,不过高达80%的淘汰率,让他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商士秀训练时手上留下的伤疤。

为了获得特战队员的资格,集训期间,商士秀拼了命地进行强化训练,连休息时间都不放过。商士秀左脚受过伤,在前期类似“绝望坡”一类的高强度体能训练时无法快速适应,旧伤多次复发,他就咬牙硬扛着。

“当时我们看着他,心里感觉特别难受。每次参加考核他负重都是最重的,考完回来半天动不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战友王振然回忆商士秀参加集训的状态时感慨道。

商士秀身穿防弹衣进行负重耐力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3个月集训,商士秀在众多精兵强将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了一名特战队员。

“穿上特战的衣服,就必须拥有特战的素质!38秒,还是太慢了!”攀登楼训练场上,商士秀再一次向18米长的大绳发起挑战,丝毫没有察觉到那双布满老茧的手已经被大绳磨翻了皮。随着楼顶铃铛的响起,他的成绩最终定格在了28秒,打破了当时中队的纪录,可他还是不满足,“这是好成绩,但不是最好成绩,更不是最快极限!”身体放松下来的商士秀才慢慢感到手上传来火辣的刺痛感,一时间掺杂着汗水的鲜红“液体”顺着指尖不停地流下来。手掌越来越麻木,商士秀的目标却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拼命”。

在一次小队战术演练时,他在15米高的楼层攀爬时,只觉得右脚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剐蹭了一下,顿时一股热流伴随着刺心的疼痛感涌上心头。

“你没事吧?”看着一瘸一拐的商士秀,战友张峻华关心道。

“没事,我还能坚持!”可直到后来战术演练完毕,他脱掉那双被黏稠“液体”粘住了的靴子,大家才发现他的左脚踝有一道清晰可见几乎露出白骨的伤口。

如果说伤疤是属于特战队员的荣誉,那对于商士秀来说,可以说已经“荣誉等身”。7年的军旅生涯,商士秀的手上、脚上、背上、腿上、脚踝、手腕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20多个疤痕。这些伤疤是他一路走来留下的一个个印记,见证了他血性突击的拼搏青春。谈起这些“荣誉”,他说:“这些伤是自己在特战生涯中踩下的足迹,能让自己感受到特战生涯之重,只有负重,才能走得扎实。”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