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位“金牌”特战队员的血性突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俊 何科 侯旭达 发布:2020-11-05 05:37: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不屈的“兵王”,同样有着血性的传承与担当

八桂大地北部湾畔,“巅峰-2020•广西总队”特战比武现场,商士秀和战友们全副武装、整装待发。“接下来是运动后对隐显目标射击课目,大家加把劲!”高温湿热的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泥土的味道,商士秀感觉呼吸有些沉重,他边喊边拉了一把身边的战友王友。

商士秀给新特战队员进行软管窥镜训练教学。

骤雨初歇,羊肠小路上到处泥泞不堪,商士秀和战友们要在11分30秒时限内,负重45斤,完成2公里起伏山路越野,并对100米和150米的10个隐显目标实施射击……

商士秀进行运动后对隐显目标射击训练。

“体能消耗大,目标显示时间短,想要精确射中靶位很难!”商士秀心里很清楚这个课目的强度和难度。

到达终点位置,商士秀举枪瞄准,等待目标出现的3秒内,商士秀感觉时间很漫长,目标在瞄准镜中起伏不定,商士秀做了一次深呼吸,极力稳住自己手中的枪。

“砰!砰!砰!……”随着枪声结束,对讲机里传来“成绩优秀”的“捷报”,商士秀才重重舒了一口气。

不过比赛不总是那么一帆风顺,在一次跃下障碍时,商士秀的左脚脚踝突然失去支撑,整个身体倒在了地面上,一时无法站立,在场的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他左脚脚踝的伤是一次在进行牵引横渡科目时从高处跳下留下的,在前期强化训练时已经有了复发的苗头。

“巅峰”比武现场,商士秀正在搬运假人。

商士秀踉踉跄跄地到达搬运假人场地,平时轻轻松松拖起的100斤重假人,也花费了比训练多一倍的时间才完成搬运。

最后一个科目是攀登,左脚无法用力,他只能靠双手向上攀爬,每踩一步都异常艰难,到顶时还没长好的伤手也再一次血肉模糊。

商士秀进行倒立下滑训练。

正是凭借着这股倔劲狠劲,商士秀获得了今年巅峰特战比武个人全能第一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兵王”。

俗话说“独狼能战斗,群狼能攻坚”,身为兵教头的他,也深谙这个道理。

“你应该去休息了,我一个人可以的。”看着一副熊猫眼的商士秀,同为侦察专业的新队员李旗忍不住劝道。在前期备战比武的攻坚阶段,商士秀始终睡得比别人更晚,起得比别人更早,新队员李旗由于接触侦察专业不久,掌握技能还不牢靠,商士秀就从最简单的画图写报告开始,每晚加班带着李旗练。

“在中队,当大家熟睡后学习室总有一盏灯还是亮着的,不用猜就知道是商士秀。”中队战友高博远向笔者透露道。由于长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和熬夜久坐,商士秀的腰椎间盘突出也越来越严重,虽然饱受疼痛折磨,可当他看着自己带的“徒弟”从比武场带着专业第三的奖牌回来时,却开心地笑了。

商士秀进行单环节跳下训练。

每一次荣誉的背后,都是挑灯夜战,汗水浇灌。在商士秀的笔记本扉页,有这么一段话:你奉献给祖国的青春和你走过的路,是你无比宝贵的一笔财富,男人的可贵在于有志气、有胆气。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