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降兵某旅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 锤炼突防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戚勇强 蒋龙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3-22 10:12:23

空降兵某旅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

“低空猎鹰”锤炼突防硬功

解放军报讯 戚勇强、特约记者蒋龙报道:编队飞行,战机突遇云层。飞行员赛二伟迅速操纵直升机下降高度、改变航线,成功化解战机入云积冰特情,顺利完成后续突防训练……前不久,空降兵某旅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平静的海面练不出勇敢的水手。”该旅领导介绍,驻地临近山区,每年年初大雾频发,对飞行训练挑战较大。今年开训后,他们把复杂天气当作练兵良机,探索复杂气象条件下山地作战新模式,组织飞行员研讨编队突击等战法训法,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展开模拟演练。

战鹰掠空,航灯如虹。训练现场,多型直升机组成机群编队,在能见度低、观察盲区较多的复杂环境下,开展低空突防训练。飞行员不断调整飞行角度和高度,根据飞行参数和导航判定飞行状态,凭借飞行经验精准把控航迹,通过综合判断及时进行修正。

“逼真战场环境,倒逼‘低空猎鹰’提升复杂气象条件下突击突防能力。”该旅作训科科长杨贵伟介绍,官兵技战术水平在一次次专攻精练中,不断实现新突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新年度战训任务,不断提高飞行训练难度,持续挖掘人员和装备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