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夜幕降临,激战一触即发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 作者:余海洋、张毕海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4-12 15:30:39

夜幕降临,激战一触即发

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夜间反恐演练影像

入夜,桂北某演训场格外幽静。

“两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藏匿于某废旧工厂,上级命令我部立即追击,对其实施捕歼!”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搜索目标

刺耳的警报声瞬间划破夜空,受领任务的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特战分队迅速携装集结,直奔事发地域。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制定作战方案:侦察组利用热成像侦察仪侦察现场情况,狙击组迅速寻找占领制高点,突击组利用周边建筑向工厂渗透。

伸手不见五指的工厂,到处都可能隐藏的危险,特战队员不断变换战斗队形,借助夜视仪小心翼翼地对每个房间展开搜索。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出击

“侦察组报告,发现2名‘暴恐分子’藏匿于工厂入口处的独立房内,请指示!”

耳机里轻声的情报,却让队员们的神经瞬间绷紧。“缩小包围圈,准备战斗。”小队长张灏麟果断下达指令。

“轰!”随着爆震弹响起,各组队员迅速从独立房多点突入,发起强攻,一举将“暴恐分子”全部歼灭。

演练现场,支队参谋长谭志国告诉记者,夜间反恐作战训练是特战分队的重难点训练课目,通过常态化夜间反恐综合演练,能够不断提升特战分队全时域反恐作战能力,让部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姿态,确保部队遇有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特战队员交替掩护搜索目标

特战队员隐蔽接近目标区域

特战队员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