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锤炼指挥本领和战斗能力,空降兵某旅开训先练首长机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夏澎、陈立春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10 01:40:07

空降兵某旅开训先练首长机关

连贯战斗检验指挥本领

解放军报讯 夏澎、陈立春报道:寒风凛冽,铁甲轰鸣。1月4日上午,空降兵某旅新年度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该旅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率先奔赴战位,为全旅官兵作示范、当样板。

练兵先练官。随着一声令下,由该旅党委常委组成的“常委示范班”率先出战,向“敌”前沿阵地发起冲击,5个“机关战斗班”紧跟其后。前进受阻,车长果断命令射手实施烟幕遮障。烟幕掩护下,载员迅速下车开辟通路。首长机关干部标准的训练动作,赢得官兵点赞。

据了解,该旅按照合成作战要求,将模拟伞降等课目融入地面战斗流程,连贯组织演练示范。组训的旅领导说,这样既检验和锤炼了党委机关的指挥本领和战斗能力,又立起了聚焦实战的鲜明导向。

领导率先垂范,官兵奋勇冲锋。在该旅党委机关示范引领下,基层官兵随即展开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战术拉练。面对“敌”空袭、袭扰等特情,官兵见招拆招、沉着应对,出色完成紧急增援、夺控要点等多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