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旅合成营开展实弹战术演练:攥指成拳 协同出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梅凯华 钱晓虎 栾 铖 张永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15 09:42:28

攥指成拳 协同出击

——陆军某旅合成营开展实弹战术演练影像

■梅凯华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栾 铖 特约记者 张永进 摄影报道

火箭炮群实施集火射击。

黄沙漫天,炮声轰鸣。仲秋时节,陆军某旅在驻训的西北大漠戈壁,组织合成营展开实兵实弹战术演练。

“发现小股敌人!”在向目标地域机动途中,侦察分队传来情报。指挥员迅速部署兵力,歼灭袭扰之“敌”。随后,部队继续向预定阵地挺进。

占领阵地后,火力、通信、工兵等作战和支援保障力量迅速展开,密切协同做好战斗准备。与此同时,指挥员向上级请求协同火力压制。

战斗打响,火箭炮分队实施集火射击,“敌”阵地被密集的火力网覆盖。随后,榴弹炮分队和反装甲分队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一时间,火光冲天,地动山摇。

“火力打击效果好,目标重度毁伤!”根据战场态势,上级调整火力打击方案,命令合成营装甲突击力量发起冲击。进攻途中,指挥员灵活运用战术战法,各作战编组密切协同联动,一举攻破“敌”阵地。

据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全程按实战化要求开展信息对抗、随机导调、临机指挥,将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融为一体,在体系作战中锤炼了打仗本领。

人车协同发起冲锋。

向目标发射反坦克导弹。

步战车分队向预定阵地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