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勇担使命,机动作战打头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郑祥辉 朱朝阳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11-28 09:43:16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

勇担使命,机动作战打头阵

■郑祥辉 朱朝阳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新装备相继列装,新战法经受实战检验,部队战斗力建设突飞猛进,涌现出一批打仗型专业人才。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初冬时节,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学强军思想、练强军本领、赞强军成就”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官兵轮番登台,畅谈10年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人人感慨良多。

该支队组建以来,始终注重引导官兵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聚力转型发展、加快战斗力生成的实际行动,先后创新多项战法训法,革新多种训练器材,数十名官兵在上级组织的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

“武警机动总队是武警部队机动作战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主席的这一重要论述,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思战谋战务战的劲头更足、士气更高。”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官兵始终牢记统帅嘱托,苦练打赢本领,努力践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铮铮誓言,积极投身练兵备战,连创佳绩、屡获突破。

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多管齐下,激励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学习室内,理论骨干结合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变化发展,引导大家从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军故事会上,官兵利用一张张记录支队变化发展的珍贵图片,呈现支队开新图强、奋发进取的闪光足迹;练兵场上,数十名训练骨干围绕多项人装结合新训法展开讨论……

近日,该支队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的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引导官兵聚焦中心任务,全面加强练兵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