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触即发!看武警特战潜行追“凶”!

来源:央视网 作者:施晨洲、黄卓森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12-30 17:17:59

连日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开展武装追击、山林地搜索、抢占坡顶等课目训练,锤炼特战官兵隐蔽出击、一招制胜的战斗能力,为遂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上级通报,凌晨3时许,两名‘暴恐分子’实施袭击后逃窜至某山地,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对其实施捕歼……”上午8时许,正在开展训练的特战官兵突然接到导调文书,旋即集结出动,机动赶赴事发地域。

到达现地后,指挥员小队长迅速组织侦察队员利用定位设备判断方位,组织官兵进行勘察分析,随即划分多个小组沿“暴恐分子”逃跑方向展开搜索追击。

追击一路,特战官兵穿荆棘、上陡坡、进险域,仔细搜查每一个山面,终于在接近山顶时发现两名“暴恐分子”踪迹,快速排除敌所设的多个“爆炸物”后,对他们实施围攻打击,将其围困在一乡村废弃房屋内。

“砰!砰!砰!”特战队员果断出击,多路进攻,最终将“敌”制服至此,演练圆满结束。据悉,像是这样的实战对抗演练在支队已是常态,特战官兵向难而行、向险练兵,不断攻克解决演训难题,提升协同作战能力,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施晨洲、黄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