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下雪了,和特种兵去雪地“撒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洋 赵光宝 侯彬 发布:2018-01-23 08:18: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脸部防护装具上挂满“冰花”的特种兵。

1800多公里的距离,近20℃的温差。怎样让寒区冬训分队快速适应环境,不断提升战斗力,该旅特战一营营长李玉伟告诉笔者:“首先要在思想上打败严寒环境,其次要循序渐进挑战自我,最后在砥砺本领上深下工夫。”冬训伊始,李营长就组织官兵庄严宣誓,坚定必胜信心,同时带领大家展开行军、战术、构工伪装、战斗勤务和体能等课目的适应性训练,为将来遂行严寒条件下作战任务探索路子,打牢基础。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湖南籍战士左鹏杰感慨,雪地前扑看着很冷,当你真的全身心投入到这项抗寒训练中去的时候,其实也不是不能接受,反而在无形中磨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锤炼了过硬的素质本领。

据了解,该旅党委始终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自扩旅以来,先后多次组织分队赴藏、赴寒区、赴三亚等地区进行适应性训练,培养出了一批冷兵器、狙击、滑雪和潜水骨干,促进了特战专业的发展进步,大大提高了部队的备战打赢能力。

茫茫雪原磨利剑,从难从严淬精兵。该旅寒区冬训分队官兵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适应性训练为契机,加紧对全天候、多领域复杂环境的研究,为“准备明天打仗,随时奔赴战场”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高新时代备战打赢能力,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