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退役的手枪:临战之时,他们会告诉你价值所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景璇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1-23 08:28

(三)我的食指,正如那始终受力的弹簧

看完“新闻联播”,特战队员彭东再一次将崇拜的眼光投向自己的师傅。

特战中队一直以来有个传统:特战新兵在加入中队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一位老队员给自己做指导,结成训练对子。

特战中队干部对“训练对子”进行实时检查指导。

特战新兵,那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新兵。能够选到特战中队,除了考核时要过五关斩六将,军衔至少也得一级士官以上,体能、枪法更得是同批兵中的佼佼者。

看着大家纷纷找到了心仪的“师傅”,彭东却有点不以为然。他在老连队可是出了名的“神枪手”、“体能王”,虽然来到了新环境,这点“小骄傲”和“小自信”还是要有的。

“彭东,我叫代德礼,我们俩就结成对子。”一个个头不高,但壮得像黑塔一样的老兵向他伸出了手。

就这样,情愿与不情愿之间,老兵代德礼成为了特战新兵彭东的师傅。

很快,彭东就见识到这位“黑塔”师傅的厉害。

代德礼与徒弟彭东进行搏击训练。

这是一次雪地捕歼战斗演练。任务下达后,红军一方开始筹划进攻路线。

战士们很快发现了问题。在雪地上行进,脚下会不可避免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虽然声音很小,但在密不透风的丛林中,难免听起来有些刺耳。

正当大伙愁眉不展之时,“黑塔”站了出来。“我在前面带路,把门踹开后你们再进行突击。”

说完,代德礼便朝着目标小屋摸去,要不是雪地上的一个个脚印,身后的几名特战队员都敢不相信他是在雪地上行走。

“砰”的一声,简易小屋的门被一脚踹开。屋里的几名蓝军满脸惊愕:没听到声音,怎么一下有个大活人突然出现在眼前?

即刻,“黑塔”展开火力压制。其他红军队员趁势突击而入,几个点射,全歼剩余蓝军。

“师傅走路和猫一样,落地都没声音。我站在他旁边都没听到,更不要说还隔着一道门的蓝军了。”作为红军中的一员,从去年年底的那次行动后,彭东心中的最后一点“不情愿”也化作滔滔不绝的崇拜了。

雪地捕俘战斗。

时间转瞬到了2018年1月4日。

习主席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时,一位叫徐大庆的战士在训练场为主席表演了一套长拳。通过“新闻联播”,这位叫徐大庆的战士火了;而在特战中队,“黑塔”代德礼也火了。

与徐大庆一样,代德礼在入伍之前也曾练过武。他曾获得过2010年山东省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同时还是搏击高手。入伍之初,凭着超强的柔韧性和协调性,代德礼成为了特战中队重点考察的“特战苗子”;进入特战中队后,代德礼更加如鱼得水,别人半天才能练会的战术动作,他一、两个小时就驾轻就熟。

特战队员代德礼入伍前获得的武术散打比赛证书。

特战队员代德礼入伍前获得的武术散打比赛奖章。

在彭东心中,已经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师傅功夫的厉害。在他看来,代德礼也将成为下一批特战新兵们争相追逐的明星“师傅”。

新一轮“魔鬼周”即将打响。对于代德礼,除了雪地捕歼中完成的“壮举”,他也在思考:自己有能力悄无音讯地接近敌人,是否有把握比敌人永远先出枪?自己微弯且紧绷的食指,是否如枪膛中始终受力的弹簧,真正做到号令一到、火力全开?

特战中队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只为那一天到来之时!

当那天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文中照片由武警陕西省总队延安市支队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