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某旅大兴“白加黑”模式?新时代军人演绎新内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雷 方聪 发布:2018-01-23 09:1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白加黑: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1991年1月17日凌晨2时,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开始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战略空袭(“沙漠风暴”行动),拉开了海湾战争的序幕。

1998年12月17日凌晨零时49分,美英联军开始实施“沙漠之狐”行动,这是海湾战争结束后,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实施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空中袭击。

2003年3月20日凌晨5时35分,美军对巴格达实施首轮“斩首”行动,举世瞩目的伊拉克战争由此拉开序幕。

翻开世界军事史,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战争常与“凌晨”结伴同行,这一规律即使在高科技战争的今天也概莫能外。战争一次次在凌晨打响绝非巧合,这对实战化条件下遂行作战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旅作为空军唯一一支特种作战力量,始终瞄准打赢需求,锤炼特战技能,“雷神”突击队更是空降兵部队依托特种作战旅组建的一支王牌力量。如何立足于优先使用、全球使用、全天时行动、全天候行动,做到“迅即反应”“快速投送”“先期到达”,该旅除了依托大项演习比武任务锤炼过硬本领外,还注重搞好融合式训练。其中别具特色的是每周一次的跨昼夜战术综合演练,将行军、侦察、极限体能等课目合在一起训,捆在一起练,实战训练特战化,特战训练精英化,增强实战背景下官兵的应急反应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