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看冬训⑥|军网女记者“客串”特战女兵,见识什么是优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艺藐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1-30 11:19

好不容易帅气地冲次锋,结果丢了“弹匣”。贺善文

三、“丢枪”风波之后,我记住了这位特殊的战友

“你的弹匣呢?”班长指着枪问我。

“糟了!”我一摸胸前的子弹袋,好不容易端着枪帅气地冲了次锋,结果弹匣没了。人在枪在,轻则挨处分、重则要负刑事责任,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车上一阵短暂的沉默。有些时候,沉默比责备更让人绝望。

继“滚”下战车、被冻“晕”在冬训场之后,我又迎来了第三宗罪——“丢枪”。

“全体都有!下车找弹匣,直到找到为止!”班长一声喝令,大家下车寻找。战友还在安慰我,但是我明显能感觉到班长强压着的怒火,在任何时候,这都是绝不允许的,我的脸上一阵泛红,羞愧极了。

在我们搜寻无望时,班长李婷找到了被雪半掩着的弹匣,降至冰点的气氛这才稍微融化,我悄悄舒了一口气。

“丢枪”风波之后,我记住了这位特殊的战友。

下午3时,我准时来到女兵宿舍,所有上午使用过的枪在俱乐部摆得整整齐齐等待保养。那把被我弄丢弹匣的枪摆在了我的座位前面,像一位被我亏欠多年的好兄弟,委屈却又试着和解地躺在那里,我内心百感交集。

班长李婷一步一步教我分解枪支。她有一双巧手,指节分明,摸起来还有点儿硌人,正是这双手能让她蒙眼20秒内进行枪械分解结合,打败一众男兵,在全旅出尽了风头。

“哈哈,那都是曾经!”提起“当年勇”,她就露出一口大白牙嘿嘿一笑,但是眼神里还是藏不住骄傲。在她的指导下,我艰难地将枪支分解完,按顺序排好。

这可是个细致活,最难的是要同枪膛里的火药残渣较劲,将沾了枪油的布条从一头捅向另一头,不亚于擦拭瓷器般小心细致。一遍、两遍、三遍……用白布衬着枪膛,迎着光,眯着眼睛看里面亮堂堂得无一杂质,这才算完。

手上沾满枪油,皱起鼻子一闻,一时难以习惯。“晚上吃饭都不敢用手抓馒头,不然咬一口满嘴煤油味”,大家纷纷伸手比谁手上的枪油多。枪支保养在她们看来,似乎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所有人围坐在一起,边擦边聊,“战场”上虎虎生威的特战女兵,下午讲起笑话才露出另一副面孔。

寒夜如铸,雪落长河。告别这群战友,我结束了“客串”特战女兵的一天。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作为普通人,这是充满勇气和挑战的精彩一天;作为一名“客串”女兵,回首之处尽是“耻辱”。我期待两种身份相伴而来,此消彼长,藏起“普通人”的身份,狡黠一笑,露出一名合格特战女兵的面孔。

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天,不仅让我见识了女特种兵的风采,找寻到“什么是优秀?”的答案,更让我的满腔热血,有处可栖。

记者体验擦枪。鲁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