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看冬训⑨丨林海雪原,军网女记者跟特战队员滑雪“过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艺藐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1-31 10:57

“血狼”冬训现场。贺善文

“狼”之骄傲

终于到了放飞时刻。

当我第一次自主放坡,冲下去的一刹那,兴奋多于恐惧,屏气凝神,全身血液停止流动,只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同行的特战队员轻巧地从我身旁绕过,悄无声息。而身后还跟着战友,同我保持安全距离,不抛弃不放弃。

雪道在前,“血狼”在后,飞将而下,酣畅淋漓,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尽管还是免不了摔倒,可经历过“地狱”,才有资格体会“雪上飞”的快感,值!

经历过高山滑雪,才明白自信有多重要。只有想着一定可以战胜雪道,才能坚定方向,但凡有一丝害怕,思绪出现丝毫偏差,雪道一定会让你为自己的懦弱付出代价。在放坡时摔倒,大部分人是被心里的那道坎绊倒。

“血狼”神秘,更有底气。

追溯历史,上甘岭战役中,“血狼”特战旅的前身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3军67师英勇赴朝,高寒地区作战,虽取得胜利,但仍付出巨大代价。假如明天有一场“上甘岭战役”,我们能够战必胜吗?

显然,嗜血之后,他们准备好了。

“血狼”们都足够骄傲,我在他们脸上看到过相似的神情,目光明亮坚定、动作稳狠准,似对所有危险报以一声长啸,告诉他们“血狼来了”。所有的自信来源于实力——

“全军特等狙击手”、三次二等功荣立者、百人突击队队长崔迎彬;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2016”女子组手枪射击冠军、一等功荣立者郭秀娟……“血狼”把不同的人吸引在一起,向一个方向走,拧成一股绳。

个个都带伤,个个有绝活,“我敢说自己是‘兵王’,不服就来比试比试”这句话写到了脸上。冬训时期,“血狼”百人突击队作为尖刀上的刀尖,极限体能、雪夜潜伏、高空索降……雪原白茫茫一片看不到尽头,训练残酷程度无法想象。训练场边有扩声器大声地吼:“说一声‘我放弃’,就让你马上休息……”然而狼的骄傲就是,永不妥协。

北上往北,可蛰伏边界;一路南下,更能深潜水下,极寒、高温都奈何不了他们。

又是一个摔倒,看着同行的“血狼”越滑越远,我忍痛独自站起,目送他们奔向远方。

下午不到5时,太阳像怕冷似的迅速退场。轰隆隆一场,还给林海雪原寂寥,它们静待“血狼”再次归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