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看冬训⑨丨林海雪原,军网女记者跟特战队员滑雪“过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艺藐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1-31 10:57

“血狼”高山滑雪。贺善文

与“狼”同行

一个趔趄,我终于站稳。

一开始,小腿犹如装上假肢一般,完全不受控制,走在雪面上“呲溜”打滑,随便抓住个物件都想当靠山。咬牙迈出第一步,由于角度过大,直接劈了个“一字马”,呈内八字跪在雪地上,疼得呲牙。

看着特战队员“雪上飞”的矫健身姿,心里直痒痒,问徐队长,“我想要练成你们这样,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这才只是皮毛,要想完成整套动作,起码要在雪地里摔上两周,”即使是东北汉子,经常跟雪打交道的徐海晨,也结结实实地雪道上摸爬滚打,“开玩笑!战场上可不允许你摔倒。”

因为,狼永远不允许自己在集群战斗时掉链子。

喜群居,重团结。狼千百年来不曾灭绝,他们崇尚优胜劣汰,靠着耐力、拼搏,有着独一无二的生存哲学。

密林雪地行军,白雪至腰,此时这支12人特战小分队正在雪地中行走。打头的战士一脚踏进雪堆,靠着双腿为身后的战友趟出一条后路,短短不到三十米,在—31℃的气温下满头大汗,脸上挂满的汗水迅速凝结成冰,转瞬融化,如此往复脸上结满冰花。第一个人行走一段距离,换第二个人顶上,轮番开路,抵达目的地之后迅速到达自己的战位。

团结至此,才不辱“狼”的称号。

本以为这群北方的“狼”早已见惯了雪。可了解后才明白这支队伍来自天南海北,战士汪旭来自四川,来之前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到这儿适应吗?”我问。

“下雪就不打仗了吗?一个字,练!”还没说完,队长一声令下,他朝我扬起下巴,示意与他同行,随即“嗖”地一下飞身滑向坡道,留给我一个冲锋的背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