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份来自“魔鬼周”的体验报告,你想看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家旺 李杰 钱润泽 发布:2018-02-11 18:37: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天天复盘式总结

打一仗进一步,每次训练都有提高

欲言战,先研战。从2月5日以来,每晚组织复盘“挑剔式”总结是此次训练雷打不动的工作。

“一些队员对识图用图能力严重欠缺,有的因为判断地形地物错误,乃至走上错路;部分指挥员指挥能力较弱,受到‘敌对分子”突袭,却各自为战,不会合理利用战术战法……”几天以来,负责侦察的参谋金铭一直记录着反思会上提出的训练问题。“每天晚上,组织者都会对一天下来观察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一些是活动组织不得力的原因,一些是特战队员能力水平欠缺的原因,还有诸如训练保障、课目设置等方面的问题,所有提到的注意点都记录在册,这些内容都是以后重点关注的问题,部队实战水平是否能够大幅度提升,关键在于此。”

勇士出击,像闪电一般飞驰在荒野

以敌为靶,以敌为师,时刻想之,才能有效克之;来自实战,付诸实战,反复研之,才能战而胜之。该部队既注重从实战化角度去谋划去研究,更坚持在实训中去思考去落实。极限训练中,时时处处可见组织者复盘式推演、群众性研讨和战训法集训的影子。他们不仅总结出多种处置不同条件下的战术战法,更结合作战内容进行模拟构想情景,着力研究解决“针对什么训练任务采取什么战术行动”“如何保障实施、怎样训练掌握”等问题。

至今为止,50余条在训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记录在册,他们正详细制定下一步训练计划,重点攻克这些问题,真正实现打一仗进一步的效果。(摄影:张真荣 郗兆瑞 李伟强)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