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解析丨《红海行动》中的特战利器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高桂清 杨王诗剑 王登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2-23 15:18

重剑无锋—M249班用自动武器

这一款是步兵班最具持久连射火力的武器,也是战场上拥有最高出镜率的一款机枪。

M249班用自动武器是比利时FN公司“米尼米”(Minimi)机枪的美国版。相对FN公司的“米尼米”轻机枪来说,M249具有更强的可靠性和更强的火力,使用装有200发弹链供弹,作战中出现缺乏弹药的紧急情况时,可使用M16步枪或M4步枪的弹夹进行射击。该枪配有可折叠式两脚架,并可以调整长度,也可以换用三脚架。此外,M249采用新的液压气动后坐缓冲器,可以减小后坐力设有旋转式气体调节器,适用于不同的射击环境。

该枪在标准型基础上还设计了更短的姐妹型号,安装了滑动枪托和短枪管。这个型号的主要优势在于,出入车辆、直升机和类似的狭窄空间时,便于携带和快速射击,更适于特种部队分队在作战行动中使用。

这款堪称经典之作的机枪于1984年成为美军制式班用机枪,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都有使用,跟随美军打遍全球,接受了各种残酷的考验。

M249还是银幕常客,在影片《黑鹰坠落》中,两名机枪手怀抱M249机枪,任黑色“死亡镰刀”在摩加迪沙喷射火焰,制造出一幕幕“金属风暴”,展现出强大的穿甲和破坏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