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这支队伍凭啥被称为反恐“国家队”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啸宇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3-01 15:54

能人云集——雪豹给我的最深刻印象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攀登训练。孙建波 摄

“砰!砰!呯!”武警某训练场上,枪声此起彼伏,浓浓的“战味”扑面而来。年味尚未完全消散,没什么收心调整和热身适应,雪豹突击队便又开始了多课目的高强度训练。

攀登楼下,正在进行雨漏管攀爬训练的队员们吸引了我的注意。“噌噌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眼前的战士就已经蹿上了几层楼高。厉害!我暗自为队员们叫好,但作为一个好动的男生,却也跃跃欲试,心想:咱哥们儿曾经也是个敢在城墙垛口上跳来跳去的人,爬个管子能有多难?!

记者在体验攀登雨漏管。孙建波 摄

在征得同意后,我穿上保护装具,摩拳擦掌,开始像模像样地往上爬。一节,两节,三节,抱着只有小腿粗细的雨漏管,我越爬腿越软,直往下出溜。只爬了大概三层楼高,我就实在无力继续,只好败下阵来。队员告诉我,2005年,时任分队长刘洋曾在武警部队军事大比武中创造过攀爬五层阳台仅用时6秒07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而从地面到三层,我大概用了半分多钟。相比之下,真是感觉自己弱爆了!

据了解,在雪豹突击队,如刘洋一般优秀的特战队员还有好多好多。

刘宇,2016年8月首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场上年龄最小的参赛队员,时年21岁。在比赛中,他同战友沈圣囡一起,用实力一次次让外国选手为中国军人竖起大拇指,最终取得总冠军。备战期间,为测准数据,他总是扛着靶子,漫山遍野设置目标,野草树枝在他的四肢和面容上剌出一道道血印。几年来,他撰写读书笔记及训练心得8万余字,积累射击数据3大本,成为了突击、狙击、排爆多能一体的专业骨干。

徐波,1975年12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个人总冠军,国际特种兵比武团体总冠军,兵龄比我年龄都大的他是名资深的狙击专家。他参与编写《反恐怖应用理论》《狙击手训练》等教材,多项成果填补了武警部队空白;研究总结的特种作战手语等成果被列入《武警特勤分队训练大纲》……在他的带领下,能够一枪毙敌的特战尖兵一个又一个涌现。

朱家红,匈牙利国际军警狙击手竞赛军队组亚军。约旦国际特种兵比武赛场上,他奋勇拼搏,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跑弹、全部命中目标的狙击手,捍卫了中国狙击手的声誉。

……

个个有本事、人人是精兵,这是雪豹突击队队员们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