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真实版"佟莉"们:想当特种兵,先脱三层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 陈典宏 彭希 张正举 发布:2018-03-01 16:0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讨论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彭希 摄影

 

真心学,越学功底越扎实——

她们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

“不学理论坐不住,学不好理论待不住。”这是女兵郝伟彤的真切感受。

到连队前,她对理论学习提不起兴趣。可到连队后,她发现印象中的理论学习好像完全变了样:重要观点成了一幅幅生动漫画,深刻的理论化身字帖、拼图和诗歌,连队“学习讲话”APP里装满妙趣横生的文章……

从不学、厌学、懒学,到想学、爱学、愿学,再到入脑、入心、入神,郝伟彤越学理论功底越扎实,越学军事素质越过硬,成了连队军事训练和理论学习的“双料尖子”。

郝伟彤并非个例。在连队,大学生女兵群体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对每名女兵都有极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就像呼吸空气一样自然,她们成为全旅的排头兵。

她们把党的创新理论当作阳光雨露,坚持每天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写心得,人人床头都有一摞枕边书,个个都有理论升级规划图,班班都有厚厚的理论剪报本。

她们把十九大精神融进漫画集、拼图板、扑克牌,制成手抄本、口袋书、临摹帖,设计制作“答题大冲关”学习软件、“智勇大闯关”单机游戏,开发“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00题”网上答题系统,开展“日讲一段、周写一文、月评一星”活动。

她们成立网上学习小组,开办“军营演说家”女兵专场,在网上晒心得、转美文,还从习主席读过的书、写过的文章、引用的诗词典故中,追根溯源、深学深悟……

藏族女兵次仁旺姆是农奴的后代,从小听着父母讲祖辈们挨皮鞭、捡牛粪的悲惨故事长大。这些年,她家乡的路通了,楼房盖起来了,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学习理论之得,她用3650个红蓝搭配的卡片纸折叠拼接,牵头创作了一对“中国梦 强军梦”的“心愿瓶”,寄托强军报国的豪情。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