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真实版"佟莉"们:想当特种兵,先脱三层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 陈典宏 彭希 张正举 发布:2018-03-01 16:0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进行通信专业训练。 张正举 摄影

 

悉心传,汇聚强国强军正能量——

她们是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

怀着特战梦入伍的男兵马华下连后被分到炊事班,天天与锅碗瓢盆为伴,觉得自己无缘沙场,嚷嚷着要退伍。

“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如同铺路筑坝,需要千千万万块砖石。”女兵梁昀轩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时说:“岗位分工虽有不同,但都与强军兴军息息相关,同样重要。”一席话令马华幡然醒悟:炊事员看似岗位小,却同样能有大作为!当年他主动申请留队,选改为士官。

在战友眼中,这群由女大学生组成的宣讲分队是一道靓丽风景。她们用兵的视角、兵的语言、兵的故事阐释道理、传播真理,让理论之花盛开在官兵心田。

墙内开花墙外也香。女兵们主动学习民族语言,了解民俗风情,走进群众当中。她们以最及时的传播使理论效应最大化,以最受欢迎的方式传递最美声音,以最平实的语言让理论走近群众。

云南省寻甸县甸沙村村支书马建留说,女兵们进村宣讲党的好政策,就像“邻家女孩”来串门,既生动活泼接地气,又让村民们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女兵金凤给学生军训时尝试用动漫视频、手游对抗等方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不少学生说,听了宣讲,懂得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比“挣大钱”更有意义的道理。

“捧出一颗心播撒真理火种,以青春之我汇聚青春能量。”该旅政委王文跃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女兵们先后组成13支宣讲分队,走营连、进社区、驻村寨、入学校,足迹遍及120多个少数民族村寨、23所大中专院校、12家民营企业,宣讲230余场次,被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称为红土高原上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

是什么力量,让这群女兵笃定一股劲汲取精神钙质,倾注一腔热情浇筑强军梦想,捧出一颗心播撒真理火种?她们用一首原创歌曲给出了答案:都说女兵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心里却很清醒,穿上军装就是普通一兵,谁说战争让我们远离。穆桂英挂帅,花木兰从军,拿起钢枪我们是铁血尖兵,驾驶战车我们要瞄准打赢……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