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部队“金牌教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法制晚报作者:杨小嘉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3-05 06:01

他将功夫瑜伽引入特战部队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武仲良还特别关爱战士,比如在训练后恢复方面,他就想了很多“高招”。

武仲良认为,高强度训练后没有得到适当恢复,很容易导致训练伤。为此,他推动建成了全军旅团级单位第一家军事训练健康保护中心,官兵们训练结束后可以去磁疗、针灸,放松疲惫的身体。

而就在2017年年底,另一则消息刷屏网络:“雄鹰”特战旅官兵竟然集体练起了瑜伽,而带头人正是武仲良!

当时,特种兵格斗基本功考核,武仲良摇起了头,认为动作不稳,身体僵硬,而原因就是柔韧性、协调性还不够。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请来专业的瑜伽教学团队,而老师们重新编排设计,形成了适合特种兵训练的两套动作。一字马、倒立、单腿拉弓、横叉……现在,官兵们不仅提高了协调性和柔韧性,还对科学规避训练伤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1月中旬,看法新闻记者随教瑜伽的老师来到“雄鹰”特战旅,目击了官兵们学习功夫瑜伽的全过程。

“绷脚,腿要直,往上甩,再高,手按直,上身不要晃。”2018年1月,满满雄性荷尔蒙的军营里,女教员赵扬正在向官兵们展示瑜伽通身术这个“独门秘籍”。

晚上7:30,大礼堂灯火通明,赵扬在给战士们示范讲解她专门为军人设计的特种兵瑜伽通身术。一个动作下来,大家满身大汗,坚持到最后时四肢发颤,脸上表情纠结。

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赵扬请战士上前与她练推手,别看赵老师身材娇小,可与之互动的官兵竟无一人能敌。“主要是心理上缺乏耐心,生理上发力不对,瑜伽通身术能让人从心理和生理上均能得到有效锻炼。”

官兵表示,训练时很累,但完了感觉精神很好;尤其是针对腰和膝盖的病痛,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还有人说,之前跑步韧带受伤,做动作时都不敢伸直,绷得疼;在练了两个月后,现在敢伸直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