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返回部队,这位全国人大代表直奔伞训场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4-08 10:57

为了能让每名官兵都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作为人大代表的他专程走进该旅的各个执勤点位,认真宣讲盛会精神,并送上专程从北京带回来的辅导提纲,让官兵切切实实掌握了解国家大事和各项福利政策。

专程到小散远点宣讲两会精神

官兵认真做笔记

赠送两会精神学习提纲

学习两会精神要入心入脑,练兵备战更要抓紧抓实。返营不到两天的时间,除了为官兵搞宣讲,武政委干的最多的事儿就是训练。这不,他正在进行伞具操纵训练。别看他是个老跳伞员了,对于伞降地面动作训练他一点儿也不骄傲,总是虚心向教员和身边的战友请教。由于近期参加两会耽搁了不少训练时间,他在归队后利用点滴时间展开“补课”,即使是非常熟练的课目,也都会认认真真过上一遍,确保精准无误。

吊环训练

伞具操纵训练

指导离机训练

“通过和政委聊天交流,之前还存在一丝担忧现在完全没有了。”列兵周竹说,“政委带头跳了那么多次都不害怕,我们还有什么好怕的?只要刻苦训练,严格按照程序来,就一定能够翱翔蓝天。”

训练间隙与官兵谈心聊天

伞降训练场上,武政委不仅是受训者,还是教练员和心理疏导员。在自身训练之余,他还常常到各个训练场地指导官兵科学训练,同时还及时跟进新跳伞员的思想和心理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

讲实战化训练

了解官兵近期训练情况

利用训练间隙传递盛会声音

据悉,在即将展开的伞降实跳中,武政委会和往年一样带头完成“第一跳”,为该旅官兵打头阵、树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