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特战队员心里的小目标,这座塔碑都知道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陈竹青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23 16:52

(二)2018年

“上午正常训练,李德民配合小队长搞好训练!”

“是!中队长。”

任武警徐州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两年多了,周朋生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带领大家开始9个小时的训练,两公里武装越野射击,夜间射击加战术训练等项目成为了中队训练的常态。

效果是看得见的:中队参加总队特勤排“魔鬼周”训练,三个季度均获得团体第一名;参加总队特战预备队员集训竞赛,取得团体第一名;参加支队体能竞赛获得17个课目的11项第一,15人获得个人名次受到总队表彰……

特战中队6小队的李德民就是受表彰的其中之一。那个携笔从戎,一心想来部队的他也不是顺风顺水。由于身体素质在新兵连中并不出色,5公里武装越野,他穿沙背心,扎沙绑腿;400米障碍,他每次都多跑三五个来回;擒敌术训练,别人在沙坑练,他在硬地上练。后来,参加实战化拉动考核竞赛;三次完成“魔鬼周”极限训练;2016年赴新疆参加轮战任务,完成武装搜捕、武装搜捕、驻点警戒等50余起任务;半个月前刚参加完教练员集训。用李德民自己的话来说:“这下才对自己满意了一点点。”

李德民佩服周朋生。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们周队长,不管多大强度,都跟着我们练,我还就喜欢跟他比试比试。”而因为作战经验欠缺,在一些小细节上败给周朋生这件事,变成了战友作乐时的玩笑话,不过李德民看起来并不在乎:“谁没点黑历史?总有一天赢了咱中队长,你们等着。”

清明节这天,支队照例组织大家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这个地方,周朋生和李德民来过不止一次,每次来,心里总会有难以名状的感动。三十多米高的塔碑,在青山翠柏之中,面向朝阳,巍然耸立。它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

给革命烈士献花的时候,李德民像往常一样,又立下了一个新目标。

李德民与记者端端

(三)2012年

参加完“魔鬼周”回来的周朋生,带了一茬新兵,里边有个叫李德民的大学生,高高瘦瘦,悟性高,能吃苦,经常拦着他问一些训练课目上的问题。

新兵连2个月的时候,周朋生带着他们去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行授衔仪式,这是徐州支队传承红色基因的传统,先听讲解,再授衔。有一幕让周朋生很动容,晒得黝黑的新兵里,李德民眼睛红红的,授衔的那一刻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

李德民双手握着一束菊花,走向烈士纪念塔,轻轻放在青石上,突然想要对自己说些什么,身边的周朋生说:“小子,不如每次来淮塔都立个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