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降兵特战队员川西高原拉练:万丈深渊爬绳“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雄师 邓惠文 杨成林 王 昊 发布:2018-06-01 14:46: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牵引横越。

“拦路虎”一个都不少。行军到10公里处,正想好好休息下,放松放松脚。导演部通知:“入侵之敌炸毁了山间唯一通道—小桥,你们立刻进行处置……”尖刀班迅速用抛绳器在两山之间架起来一条50米长的绳“桥”,官兵们分为人、装两部分从绳上“爬”过去。笔者原以为很容易,真的上去才知道,需要腿、腰腹、手臂力有机结合用力,绳索不停的晃动,下面可是万丈深渊,手腿一个劲发抖、冷汗一个劲的冒。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挪,最后才过去,衣服全部湿透。

情况刚解除,导演部通知又到:“前方1公里处,发现不明白色烟雾……”侦毒组出击,部队穿戴防毒器材……不到5公里路程,敌情接二连三,几度把部队逼上绝境。个别官兵出现呕吐、抽筋等反映,随队医生进行简单处理、休息片刻后,他们又跟上了队伍。

多战法、多手段运用取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特战队员已经提前到达作战区域,在茂密的绿色植物中进行了潜伏。笔者的脚上水泡生疼,又冷又饿,感觉随时都能睡着。看着特战队员精神抖擞的状态,笔者暗暗下了决心,绝不丢脸。“敌”好像还没有预料到,哨兵竟然打起了盹。19时50分,夜幕降临,“战斗”打响。引导打击组引导航空兵火力对“敌”要害目标、重要火力点进行一轮火力突击,打击效果明显;随后信息压制分队对敌进行无线电干扰,让敌成为聋子、瞎子;最后,强攻分队兵分两路,正面以小股兵力进行佯攻,从侧翼出敌不意进行真攻……不到30分钟,战斗胜利结束。

“这次拉动演练主要是为了检验前期的训练成果,为大部队实践探路子,还有很多数据和方法需要进一步的总结、修正、提高,谈完全形成战斗力还为时过早。”指挥员彭为义谦虚地介绍成果。

(文/徐雄师 邓惠文 摄影/杨成林 王 昊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