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60公里超越极限,揭开特战队员的“魔鬼”标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志斌 姜瀚 谭培章 发布:2018-06-19 10:50: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肩膀扛起使命担当。王志斌

魔鬼特质

——最“容易”提升的是军事技能,最难的是锤炼作战素养

特战分队作为反恐致胜的利剑,始终战斗在反恐一线。日常训练中,特战队员的训练时间要比其他战友长很多,训练的课目上也更有难度更加专业,特别是在训练强度上,始终是以“超越100分”为标准,把100分的训练标准作为部队成绩的最低线,没有最好线,就是为了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

“一小队,前方发现不法分子迹象,命你小队迅速前出进行侦察,其他小队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在队长钱方亮的指挥下,特战小队迅速受领任务展开行动。只见一小队在小队长任锐的带领下,交替掩护前进,充分利用周围草丛、树木等自然环境,潜伏隐蔽侦察。

越接近目标地域,队员们的动作越简单迅速,没有半点拖泥带水,小队长也由电台指挥变成了手势指挥,队员之间完全用战术手语进行交流,从远处看去,仿佛有种电影大片的“即视感”。

电台中传来了前方的侦察情况,由于地形复杂,可疑人员已经不在此区域,但是根据现场痕迹看,刚离开不久,并且能够大体判断出人数范围。

这里的“不法分子”其实是导调组提前训练的“蓝军”,就是要通过各种突发情况来检验特战队员的综合能力。

训练中,抵近侦察、丛林搜捕、民房搜捕、居民地反劫持、协同射击、识别射击等课目,主要检验的是队员们的协同配合以及小组作战素养。而一些攀登、攀爬、搏击、射击等单兵训练课目已经成为了每名特战队员的基础能力,这些在其他战友眼中的训练“硬课目”,是保证特战队员能够高标准完成各项艰巨复杂任务的必备能力和素质。

“被挑选到特战中队,能够完成单兵军事技能课目是基础中的基础,虽然平时完成这些课目还算轻松,但是通过这次‘魔鬼周’训练,我感到,只有把军事技能融入到实战中,才能算得上合格,而这也是需要我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努力提高的。”刚刚执行完侦察任务的队员英茂洪向记者说道。

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特战队员们就是要锤炼特有的“魔鬼特质”。这种特质包括对作战行动的理解,对作战环境的解读,对实战对抗的经验积累,对协同作战的默契程度,临危不乱的战场指挥,对艰巨任务的冷静研判等。

几天的训练中,这些特质正在逐渐凸显,小组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队员们精密细致的搜索侦察后,逐渐掌握了“蓝军”的活动方向和行踪,在队长的临阵指挥下,各小组迅速出击,在半山腰的一处废弃房屋内将“不法分子”一举抓获。

1 2 3 4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