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60公里超越极限,揭开特战队员的“魔鬼”标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志斌 姜瀚 谭培章 发布:2018-06-19 10:50: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刻保持昂扬状态。谭培章

魔鬼日记

——最“容易”拥有的是一颗特战之心,最难的是实现特战之梦

每一名特战队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挑选出来的,入伍前大多数有过习武或者训练体育的经历,身体条件都是过硬的。

队员唐善华作为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最老的一名队员,他的年龄比钱队长还要大一岁。作为三小队小队长,唐善华对自身要求非常严格,每次训练都是带头冲锋、带头过关,虽然马上就要30周岁了,但是唐善华的各项考核成绩仍然在中队名列前茅。

多年的特战生活使唐善华身上留下多处训练伤,但是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的还是最初的那颗“特战心”。因为从小就喜欢军人的冲锋陷阵,唐善华当兵之初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特战尖兵。下连后,他更是不断给自己加压,每次训练都会加训加练,终于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光荣地被选拔到特战分队。

无独有偶,队员梅祥芳也是一名有着6年兵龄的老兵,这已经是他的第9次“魔鬼周”训练,由于军事素质过硬,多次在各项比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是总队有名的特战精英。梅祥芳向记者介绍道:“能够成为一名特战队员不仅要有一颗执着的‘特战心’,更要有不服输不放弃的‘特战劲’,每年我们都要组织特战预备队员集训,只有各项成绩拔尖的才能成长为真正的特战队员,而参加‘魔鬼周’训练,更是一次综合考核,能够来到这里完成任务的,可以说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果然像梅祥芳说的一样,参加“魔鬼周”的大部分都是中队的骨干力量,都是在比武考核中为支队赢得过多次好成绩的老队员。特别是队员邵登辉,是分队的狙击手,每天不仅要完成正常训练课目,还要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狙击训练。正是有了这股“倔劲”,邵登辉在前期总队组织的比武考核中,以创记录的成绩获得了“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项目第一名。

“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一名合格的特战队员,就是要时刻保持战斗的姿态,时刻做好战斗的准备,因为我们要配得上臂章上边‘特战’这两个字。”邵登辉向记者说到。

又是一个5公里山地武装奔袭后,队员们开始吃午饭,和往常一样,每天中午都是单兵自热食品,虽然不像现做的饭菜那样香,但是劳累了半天的队员们,仍然吃得津津有味,特别是再来上一包榨菜,更是“山间美味”。

夕阳西下,阳光照在队员们的脸上,黝黑的脸庞愈发刚毅。昼间的训练即将结束,队员中的“小歌星”罗月翔唱起了一首《成都》,仿佛把队员们的思绪拉回了自己的家乡,拉回到了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夜晚,仍然有多个训练课目在等待着队员们,而他们早已做好战斗准备。

(文\王志斌、姜瀚 摄影\谭培章、王志斌)

1 2 3 4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