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战精英符健强:“铁头”班长的刚与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扬洋 余海洋 发布:2018-07-02 09:0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据枪训练。

次日进行的是射击课目训练,“铁头”强忍着剧痛,完成了立姿俯角射击。屏气,瞄准,击发!10发子弹全部命中目标……看着最后一个标靶应声倒地,现场督考的支队领导感言,“铁头”的射击本领,从没有让我们失望。

时间拨回到7年前,支队组织狙击专业比武大赛。

“砰砰砰……”枪声大作后,当报靶员说到“6号靶,98环”时,现场一阵沸腾。10颗子弹打到98环,6号靶的射手一时成为夺冠热门。

6号靶上趴着的,不是别人正是“铁头”。彼时,他才刚转士官。结果公布,“铁头”不负众望,在数十名狙击精英中脱颖而出,拿下200米精度射击第一名,更以全优成绩成为支队狙击专业的状元。

熟悉“铁头”的人知道,他爱枪,那是深入骨髓的。还是个孩童的时候,他就喜欢收罗各类玩具枪,端着枪的照片也拍了厚厚一叠。当兵入伍,第一次摸到88式狙击步枪,他兴奋得一晚上没睡。

每次枪械训练,他都是最专注、最肯吃苦的那个。支队组织狙击手集训,“铁头”第一个交请战书。时任指导员的黎宁回忆道:“大家都在想‘铁头’体能可以,但大字不识几个、射击成绩平平,可他决心很大,支部后来还是推荐他去参训”。

“铁头”不简单!集训一开始,他就没一刻放松过自我要求。理论学习,“铁头”坚持食堂、学习室、宿舍“三点一线”,一有时间就翻狙击手册,笔记写了厚厚一本。定型训练,他用沙袋代替水壶练稳定性,叠子弹壳练耐性,他杵在地上一练就是半天。视力训练,“铁头”用小麦和大米混合物交叉数数;定力训练,他一趴就是2个小时,不管蚊虫叮咬都纹丝不动,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满是盐霜。

凭着一身“铁”劲,“铁头”的狙击本领日益精进。因为考核成绩优秀,被推荐参加总队狙击集训。抓住一切机会!在总队狙击专业比武中,“铁头”愈战愈勇,在数百名狙击能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第四名的好成绩。“铁头”爱琢磨、善总结,从总队比武回来,他更加倍训练,参加总队、支队狙击专业比武多次斩获佳绩,荣立了三等功。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