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在那股狠劲儿上!围观一位特战兵王的“磨剑”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晓彬 马小泉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7-30 17:36

心怀金戈,以梦为马

十二年前,郑志峰就读于广西北海体育学院,在大学主修体育保健及足球裁判的他,因为爱好体育,在校期间便已经考得国家足球一级裁判资格,以裁判身份担任过各种级别联赛和全国比赛。

原本可以凭着自身的能力优势在体育界闯出一番事业的郑志峰,却始终不忘那颗从军入伍的心,当兵一直是他从小的志愿。适逢入伍季,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学校,报名参军。好钢就要用在刀刃上,很幸运,他的军旅第一站,就是特种部队。

志坚行苦,锋芒毕露

郑志峰的兵之初和大多数新兵一样,没日没夜的训练充实着生活。因为体能底子不错,刚来新兵连的他便独占鳌头,将同批大多数战友甩在身后。

狭路相逢勇者胜,因为热爱,所以拼搏。新兵连期间,郑志峰从未给过自己午休的机会,每天的烈阳高照之下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三公里热身是“开胃菜”,武装五公里越野是“家常菜”,单杠、双杠、战术、障碍、攀登,可谓是“五味杂粮”一应俱全。

在最后新兵考核中,郑志峰理所应当的以各项科目第一的成绩稳居榜首。对此,身边的战友是这么评价他的:“他之所以比别人强,绝不是强在天赋上,而是强在他对自己的那股狠劲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