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奇兵”系列新型力量比武扫描

来源:解放军画报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8-20 15:30

电磁空间竞风流

——陆军“网电奇兵—2018”比武竞赛掠影

摄影并撰文/田 硕 赖桥泉 王路加 特约记者 张永进

方寸荧屏斗智斗勇,无形战场搏杀较量。仲夏时节,陆军“网电奇兵-2018”比武竞赛在华东某训练基地展开。

骤雨初歇,高温难耐。走进考核点,野战帐篷内如蒸笼般压得人透不过气来。“战争不会允许在空调房里‘秀’技术”,陆军参谋部信息保障局领导告诉笔者,这次比武所有考场均设在野战条件下,所有人员战斗着装,所有项目连贯实施。翻阅比武竞赛方案,从传统考操作向考指挥、考战术、考勤务、考协同拓展,每个课目均带战术背景,技能考试全部按实战进程展开。

据悉,为了让考核课目设置合理周密,尽可能贴近实战,陆军有关部门邀请军内外近百名专家,反复研究论证,多方征求意见,制定竞赛规程、评分标准,配套下发作业规范和理论题库,并封闭组织作业想定,力求让赛场紧接战场。

突破不仅限于课目设置。此次比武将部队指挥员、营连主官、教练员、战斗班组各作战要素全部纳入考试对象范畴,用全员抽考逼着全员全训,提高整体训练水平。

电子对决,胜负可能仅在毫厘。为让裁决结论尽量符合打仗标准,主办方邀请来自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的近百名军内外专家组成裁判组,还在赛场设置了全覆盖视频监控采集系统。此外,陆军纪委组成纪律监察组,对竞赛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比武环境公平公正。

战斗在子夜打响。
奔向战场。
迅疾出动。
确定行动方案。
蓝天下,战正酣。
撤收转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