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奇兵”系列新型力量比武扫描

来源:解放军画报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8-20 15:30

激战蓝天

——陆军“陆航空突奇兵-2018”比武竞赛掠影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张永进 通讯员 韩明坤 侯文林 陈岳美文

战鹰呼啸,铁翼飞旋。仲夏时节,陆军“陆航空突奇兵-2018”比武竞赛在朱日和举行。在1周的时间里,来自陆航空中突击部队的300余名官兵完成了作战理论、战斗技能、分队战术等7类22项竞赛内容的比拼。

这次比武竞赛针对指挥员、教练员、训练尖子、小建制分队等4类对象设置课目,所有竞赛课目均带有实战背景,突出从单机到分队的转变,重点锤炼分队协同作战能力和指挥员指挥控制能力,为部队下一步实战化训练提供参考和依据。

刚刚完成夜间实弹射击的飞行员赵景科摘下头盔,一边抹去额头的汗水,一边向记者介绍说,直到起飞自己都不知道要攻击的目标在哪里,只能依据导调组提供的情况飞行。实弹攻击不给第二次发射的机会,距离目标越近扣分越多,战机稍纵即逝,整场比赛扣人心弦。

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崔佳彬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这次比武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更大的收获是发现了部队训练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回到单位后,我们还要进一步检讨反思,把问题逐一列项,不断夯实部队训练基础。”崔佳彬说。

直升机搭载空中突击队员进行滑降。
空中突击队员快速登机。
空中突击队员观察地形。
武装直升机对地攻击。
直升机定点投送全地形突击车。
作战理论知识竞赛。
武装直升机进行夜间实弹射击前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