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枫特战旅魔鬼周:无人区,艰难求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 磊 李灰懿 张石水 王钰凯 陈 萌 李灰懿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1-06 02:08

“天狼33号”巴音达拉

无人区,艰难求生

馒头一掰两半,鸡蛋牛肉往中间一夹,两口吃掉。魔鬼周结束后,33号队员巴音达拉终于吃上一顿像样的早餐。

一周前,气温骤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贺兰山下的一片密林,荒无人烟。“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所有人将补给上交!”“魔鬼周”刚开始,教练员就来了场突击检查,没收了所有食物。这可怎么生存下去呢?平时饭量就是常人两倍的巴音达拉猝不及防,没了存粮,越发感觉心里没底。在“魔鬼周”期间,如果晕倒或是坚持不下去,都意味着退出“猎人”的行列……

还未来得及向食物“默哀”,急行军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凌晨4点,最后一餐的食物早已消化完毕,饥饿再度袭来。此时,本以为可以小憩片刻的巴音达拉却接到了继续前进的命令。又渴又饿,他只能喝一小口水补偿下自己。

“魔鬼周”进入第三天,除了捡拾路边的一些玉米棒充饥外,巴音达拉没有再吃过任何东西。饥饿难耐,他两眼无神地盯着前方41号队员陆东坡的陆战靴在沼泽中缓慢前行。突然,一条大约筷子长度的泥鳅游进了陆东坡刚踩下的泥坑中,早已饿得两眼发黑的巴音达拉瞬间来了精神,立刻俯下身子伸手去抓,可泥鳅灵活地躲闪后一下遁入了淤泥之中。

“有泥鳅,快过来帮忙。”巴音达拉呼唤起同伴。陆东坡闻声立刻赶来,两人将泥坑的四周进行简单加固,然后将中间的水舀去并清除其中的杂草,最后有层次地将淤泥翻起,几条黑色的大泥鳅跃然眼前。来不及思索,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巴音达拉就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集训的7天,饥饿从未停止过。到了第6日凌晨,巴音达拉感觉已达到身体极限,头脑发晕,肚子也叫个不停。

这时,一股刺鼻的味道飘了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不远处的一个垃圾池散发着臭味,旁边竟还有一块腐烂的西瓜皮!一瞬间仿佛看到了生的希望,他立即跑过去一把捡了起来。

刺鼻的异味让他恶心想吐,但为了填饱肚子,他还是咬了下去。难以下咽,他就闭着眼睛,想着最喜欢吃的烤羊肉,一口一口地将西瓜皮吃得干干净净。

魔鬼周结束后,他体重锐减10斤。尽管一次次被打破希望,一次次跌入深渊的底端,但他还是坚持走出了这片“无人区”。

心声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

■巴音达拉

绝望之时,我总是反问自己:我是不是在为即将到来的失败找借口?然后大声地告诉自己:那是懦夫的行为,我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魔鬼周”一次次将我逼向绝境,而我又一次次重拾希望,只因我有必胜的信念,只因办法永比困难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