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枫特战旅魔鬼周:无人区,艰难求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 磊 李灰懿 张石水 王钰凯 陈 萌 李灰懿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1-06 02:08

“天狼74号”孙云越

墓地里,勇敢突围

漆黑的夜,静得让人害怕。方圆五公里的坟地中,一个娇小的身影停留在一处坟头,幽暗的月光斜斜地照在冰凉的墓碑上。

“一九六九年十月三日”,74号队员孙云越隐约地辨认出上面的数字,虽然才看到第2个墓碑,可对这个20出头的女孩来说,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此次“寻碑”任务、是根据教练员提供的线索独自找到对应的墓碑并抄写碑文。刚接到任务时,本来就胆小的孙云越直接害怕得哭了出来。“云越,你可以选择放弃,没有人强迫你,但可能你再坚持一下,就能走到最后。”教练员的这句话,让她想起了3天前“魔鬼周”开始的那个夜晚……

“一二、一二……”女队员们在人均负重35公斤的情况下推着猛士车艰难前行。这对本来力量就偏弱的孙云越来说,愈加痛苦。没过多久,她就感到浑身无力。想起平时早已钻进被窝里呼呼大睡的场景,泪水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花了脸上的迷彩油。

“女孩何必受这样的苦呢?放弃吧,没人强迫你。”教练员说。

“别放弃,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成为真正的猎人。”一旁的79号队员王嘉滨喊道。猛士车一路未停,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女队员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加油:“我们能行,再苦再累我们都是铿锵玫瑰!”

抿了下嘴角的泪水,苦涩的味道让孙云越回过神来。“决不放弃,即使一个人,我也能行!”硬着头皮,她独自走进了坟地,开始了“寻碑”之旅。

几乎找遍了整个坟地,孙云越终于发现了目标碑文。扭过头正准备拿出笔和纸,一张露着白牙的黑脸猛地出现。

“妈呀!”孙云越吓得够呛,本能地后退两步,被脚底的碎石绊倒。再抬头一看,原来是满脸涂着迷彩油的教练员。

“你已经浪费太多时间了!加快速度。”教练员催道。

强忍着内心的恐惧,拭去眼角的泪珠,孙云越用颤抖的双手抄下碑文后,拔腿就跑,刚到达终点,就全身瘫软在地。

“魔鬼周”的每一次训练都是一场炼狱,只有坚持过后才能迎来真正的蜕变。例假的突如其来让最后一日的行军显得异常艰辛。然而一旁的“魔鬼”教练员似乎从来不懂得什么是怜香惜玉,二话不说就将催泪弹甩了过来。猝不及防,孙云越只得忍痛拼命“逃窜”。

逃出“染毒地带”后,孙云越发现王嘉滨没了踪影,扭头就往回冲,呛人的气体瞬间将她埋没。几分钟后,她搀扶着已被熏得睁不开眼的王嘉滨爬了出来,痛苦地咳嗽喘息。

“还要坚持吗?”教练员又试探道。

孙云越狠狠地瞪了过去,回头喊道:“走!姐妹们,这不会是我们的终点!”

心声

在胆怯时唤醒坚强

■孙云越

坚强,不代表不能哭;坚强,是当你哭泣之时依然不放弃。在6天7夜的“魔鬼周”中,面对种种困难和磨练,我明白最大的弱点在于放弃。决不放弃,迎刃而上,自己便是成功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