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魔鬼周”只是开始,“猎豹”之路还需千锤百炼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丁涛、刘兵 发布:2018-11-06 15:2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个时候,我真的想把军衔撕了扔进垃圾桶里,我要回家!”

“给你们两个小时,把水池添满水!”

可是初至“西南猎豹”的宋庆曾刚端着黄脸盆把水池里的水倒空。

“凭什么?我们凭什么要拼了命去服从你的这些完全没有意义的命令?”

“因为如果不服从,就会有武装20公里等着你们。而你刚刚为自己赢得了一次20公里的机会。”副营长李青也很心疼,但仍面无表情,因为他知道,只有绝对服从,才能攥指成拳。

以科目训练牵引特战精神培育,这是该旅长期坚持的经验。在该旅每月两次的24小时强化训练中,队员需要在鞋里装满石子的情况下负重行军30公里,随机展开低姿匍匐、战术、抗圆木、抬担架、猎人障碍等科目的训练。高强度的训练养成了特种兵魁梧的体魄,也培育出了这个旅“敢担重任、敢斗强敌、敢战极限、敢创奇迹”的“四敢”特战精神。

泰戈尔说:“你应该不顾一切纵身跳进你那陌生的,不可知的命运,然后,以大无畏的英勇把它完全征服,不管有多少困难向你挑衅。”在该旅水训场上,当罗成春完成武装5公里泅渡时,不慎被礁石划开的伤口已经泛起白色的肉;从没有坐过船的徐安兵是在一边呕吐一边射击的情况下,完成了船上运动射击的考核。“那些日子,经历的时候很艰难,可经历过后会无比怀念,那是当兵的味道。”退伍老兵易强告诉记者。

“穿军装一定需要情怀。”该旅政委赵喜业告诉记者:“而特种兵日复一日近乎严苛的训练最有情怀。”赵政委的抽屉里放着一个笔记本,里面一点一滴地罗列着特战旅官兵的付出:苏尚方家中母亲重病卧床,却仍希望孩子成为一名特种兵;乔晓辉来不及看一眼刚出生的女儿,就因为备勤驻训背上了行囊;教导员陈代勇因为营长长期执行任务、单主官在位,年假断断续续休了5次还没有休完……平凡点滴镌刻着特战人的成长,也铭记着这支全军首支特种部队的初心不忘。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