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魔鬼周”只是开始,“猎豹”之路还需千锤百炼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丁涛、刘兵 发布:2018-11-06 15:2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就算死,也要完成任务,绝不能在外军面前给中国军人丢脸!”

“报告塔台,我是5号,出发前准备完毕!”站在“777”号步战车一侧的苏尚方嘴角微微颤抖,前方是1200米水陆结合的“浮渡驾驶”课目跑道。今天他的任务就是驾驶着这辆陪伴了他3个月的步战车,在不接触任何限制杆及浮漂的基础上,用最快速度到达终点。苏尚方知道,最后出场,已是绝境,唯有背水一战。

烈日如火,在假设敌的隆隆炮火之中,苏尚方打开步战车防浪板,握紧档杆调至二档,战车稳稳入水。前方限制通道最短处仅有4米宽,2.5米宽的战车好似鲤鱼入水,跳跃穿梭在浮漂之中…

“赢了!好一个苏尚方!”看到苏尚方全程无碰触的到达终点,队长吕猛跳了起来……

而就在3小时之前,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2018”“侦察尖兵”比赛的赛场,该旅参赛队还排名外国组第二。“能在最后时刻逆袭,关键在于我们是为了国家荣誉出征。”吕猛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在2013年“金鹰2013-国际特种兵竞赛”中,曾为国出征5次的老兵李俊辉需要与俄罗斯、土耳其等6国12支队伍同台竞技,要在230公里的地幅内连贯完成敌后机降、空中搜索等21个高危科目。在连续30小时断粮、精疲力竭的时候,主办方临时增设水中打捞弹药箱内容,其余12支参赛队伍全部选择绕行,跟队裁判也劝该旅代表队放弃。

“中国军人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别人可以选择绕行,我们绝不放弃。”李俊辉如是说,故第一个跳下水,可第一次上提,30公斤的弹药箱就用一股强大的力量把他拖到水底。但这仅仅是一个小困难,更大的困难是将弹药箱在水面上移动10米,他和队友们一起艰难地推着弹药箱挪动,氧气不够时,就喝几口水。“那是我最接近死亡的时候”,也正是凭着为中国军人争光的信念,他们夺得了21个科目中的16个第一,5个第二,以绝对的优势摘得团体桂冠。

莱蒙托夫讲:“意志是每一个人的精神力量,是能从无中创造奇迹的创造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是特种兵的担当。”曾被哈军誉为“不老特种兵”的该旅副旅长黎登贵说:“我们特战旅执行的任务多样,先后十余次代表国家出战国际赛场,但是我们从不畏惧,总是迎难而上。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无论是赛场还是战场,我们时刻准备着。”

1 2 3 4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