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铁拳”战士的精武路

来源:中国武警网 作者:吴绍健 周盛盛 葛志祥 发布:2019-03-06 03:45: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拳”战士铁了心要转变。从此,他盯着自己的弱项练。为提高越野成绩,他穿上沙背心,每天两次十公里越野训练;为强化射击能力,他全副武装,手持突击步枪进行姿势定型训练,直练到手臂发酸发麻为止。半年时间,袁敏峰的脸黑了,身上的肌肉更加健硕了。在特战队员考核中,他成功入选并连续两年夺得全优。

搏击非常贴近实战,他将搏击动作的踢、打、摔、拿等技法,运用到擒敌格斗训练中,编排了12个制敌动作,先后带出了30多名擒敌能手。他经常组织开展格斗竞技比赛。竞争激烈的比赛,不仅提高了官兵们的实战能力,还锤炼了官兵血性。

去年,袁敏峰作为武警浙江总队的唯一代表参加总部的徒手搏击竞赛选拔集训。集训队高手如云,有的选手曾是国家冠军,有的赛场经验丰富……在70进18的残酷竞赛面前,袁敏峰自我加练,向教练讨教动作,向队友讨要经验。一次淘汰赛中,其不慎被踢中鼻梁骨,顿时头晕目眩,呼吸困难,但他咬着牙坚持打完了比赛。最终,袁敏峰成功晋级。袁敏峰回忆道:“当时想的只有胜利,也顾不上疼痛,比赛结束后才知道是鼻梁骨骨折。那次比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让我发现了身上的一些不足,我会加强自身的训练,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 2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