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开辟新雷场执行人道主义扫雷任务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02 10:15:54

近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官兵受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新的任务指令,再次走进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区域,开辟一个疑似反坦克地雷的新雷场,正式执行人道主义扫雷任务。

今年4月,中国赴黎维和扫雷官兵通过了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和黎巴嫩地雷行动中心的考核,获得人道主义扫雷资质。6月上旬,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按照计划,现场设置控制点、探雷器调试区、植被放置区等区域,标识出雷场附近的安全区域和危险区域,安排警戒到位,雷场清排工作有条不紊。截至10日,我维和官兵已经清排新雷场面积60平方米,尚未发现任何未爆物。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自去年5月部署到任务区后,主要执行联黎部队赋予的作战扫雷行动,旨在为“蓝线”标识、“蓝线”巡逻、通道维护等行动提供安全保障,确保联黎部队有效遂行其使命任务。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官兵进入新开辟的疑似反坦克地雷新雷场。孙帅摄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手在新开辟的雷场内进行人道主义扫雷。孙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