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维和步兵营进行武器禁区扩展巡逻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李朋朋、温超、于东海、姜洪阳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16 09:16:51

近日,为进一步应对联合国武器禁区和周边地域频发的安全事件,更好地保护UN House营区及平民保护区,同时彰显联合国维护和平的坚定立场,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接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命令,在原武器禁区巡逻范围的基础上,向外进行为期一周的扩展巡逻,完善UN House营区的纵深防卫系统。

当前南苏丹进入雨季,降雨频繁,针对UN House营区外围道路曲折,雨季道路泥泞,新扩展区域建筑陌生、植被复杂且多人行小路的现状。接到任务后,该营加紧进行专项防卫演练,集中巡逻分队骨干、指挥员和翻译官,研究探讨巡逻路线,制定最佳方案,同时组织修理工对猛士突击车绞盘和四驱传动系统进行全面检修,以应对突发状况。

巡逻过程中,该营巡逻分队同联合国警察协同配合,主要展开监控暴力、搜集情报、探查道路、民社情调查等任务,重点监控近期枪击事件和犯罪案件频发地区的安全形势,以避免武器禁区内类似事件的发生。

据悉,此次扩展总巡逻里程达350余公里,展示了联合国维护和平立场,有效震慑了暴力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