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

来源:陆军新闻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19 08:50:27

8月18日上午7时,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搭乘专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计410人,由一个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一个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一个30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第74集团军某旅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为主组建,主要担负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设与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伤病员救治和前接后送等任务。第一梯队官兵已于7月28日抵达任务区组织集中隔离观察和相关准备工作,并于本月14日与第18批任务部队完成了权力交接,正式开始履职。

笔者了解到,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的队伍中,有13名“00后”战士,分别担负扫雷、建筑和医疗等岗位的相关任务,他们将以过硬的素质、精湛的技能在国际维和战场展示新一代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与精神风貌。曾经在世人印象中还是孩子的“00后”,如今,已然接过维护和平、展示国威的交接棒,走出去、亮出来,走向国际舞台、亮相维和战场,向世界证明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实力与担当。

我国自2006年首次向中东地区派出维和部队,目前已累计向黎巴嫩派出维和官兵6500余人次。在局势动荡、险情频发的环境中,赴黎维和官兵不负重托,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前沿,用青春和热血筑牢维和使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赢得了国际社会和黎巴嫩人民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据悉,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将于北京时间8月19日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