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官兵的“双节”:身着星空迷彩升国旗为祖国庆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端武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09 09:15:34

升旗仪式。

“71年风雨兼程,71年砥砺奋进。变的是您日益繁荣富强的盛世美景;不变的,是我们对您永远的爱和忠诚。”国庆期间,在遥远的非洲,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他们用朴素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该维和工兵分队由第82集团军某工兵旅抽组而成,10月1日清晨,部署在3个营地的分队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同步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第一缕阳光在联非达团法希尔超级营地中国营区冉冉升起。“在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看到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冉冉升起,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内心既激动又自豪,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该维和分队副大队长马磊说道。

当日,该分队还进行了营区防卫综合演练。“对维和部队来说,国庆、中秋节是工作日,更是战备日。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战备意识,确保任何时候都能够有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坚决履行好维和使命。”该维和分队参谋长马寅杰深有感触地说。

(万端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