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夺得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射击比赛两项第—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于东海、刘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30 06:35:39

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

夺得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射击比赛两项第—

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选手在比赛中射击。焦晓晨摄

解放军报朱巴10月29日电 于东海、刘辉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射击比赛颁奖仪式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此次比赛中,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派出的选手夺得步枪射击和手枪射击两项第一,充分展现了我维和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

“能在这次国际性比赛中夺冠,为祖国争光,我感到非常自豪!”颁奖仪式现场,夺得步枪射击第一名的中国第6批维和步兵营中士谢奎元激动地说。两年前,谢奎元曾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武,并获得步枪手枪射击综合第一名。

颁奖仪式开始前,联南苏团朱巴战区组织各国维和分队进行了射击经验交流。其间,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为维和友军进行了精确狙击和手枪、步枪精度射击示范展示。中国维和军人扎实的素质赢得了联南苏团司令蒂奈卡尔以及在场各国维和军人的高度评价。

联南苏团朱巴战区组织此次射击比赛旨在提高各国维和分队的履职能力。中国维和步兵营、卢旺达维和步兵营、埃塞俄比亚维和步兵营及孟加拉国维和工兵连等参加了比赛。

浏览相关视频请扫描二维码

视频制作:李 欣;视频编辑:黄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