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吕强 李欣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11 09:00:55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地举行仪式,授予700名维和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图为授勋仪式升旗仪式(李欣、焦晓晨摄影报道)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地举行仪式,授予700名维和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图为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为官兵授勋(李欣、焦晓晨摄影报道)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地举行仪式,授予700名维和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图为联南苏团丛光副特别代表为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授勋(李欣、焦晓晨摄影报道)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地举行仪式,授予700名维和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图为授勋仪式现场(李欣、焦晓晨摄影报道)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地举行仪式,授予700名维和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图为授勋仪式全景(李欣、焦晓晨摄影报道)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9日电(吕强 李欣) 朱巴消息: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地举行仪式,授予700名维和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一年来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仪式现场,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官兵代表整齐列队,他们头戴贝雷,脚踏战靴,身着星空迷彩。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联南苏团副特别代表丛光等为官兵代表佩戴勋章。授勋结束后,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长韩涛来到执勤一线,为不能参加现场授勋的执勤官兵佩戴勋章。

据了解,自去年11月部署任务区以来,维和官兵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保护平民、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营地观察警戒等7类20余项任务,累计执行8次短途巡逻、12次武装护卫,出动兵力19万余人次,行驶里程10万余公里,参与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情况28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