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端武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3-22 08:40:17

春潮涌动催人进,砥砺前行正当时。连日来,中国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官兵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真领会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讨论两会动态和热点问题,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两会精神宣讲。万端武摄

两会召开以来,远在非洲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工兵分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收看两会系列专题报道。

该分队还及时收集整理两会资料,制作“蓝盔先锋报”摘录两会经典图文解说,录制播报战地广播“先锋之声”,增进官兵对两会精神的掌握。与此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积极开展“投身维和、践行使命”主题活动,通过教育动员、同步跟学、辨析导学、典型领学、融入实践等方法,全体官兵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做到真正了解两会精神精髓要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典型领学。万端武摄

通过制作板报学习两会精神。万端武摄

利用手机客户端学习两会军队代表发言。万端武摄

“蓝盔先锋报”图文解说两会精神。万端武摄

采用班排小组讨论学习两会精神。万端武摄该分队还将学习两会精神与施工、战备、执勤、安全管理及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激发维和官兵将学习的高昂热情转化为守护世界和平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请祖国放心,“中国蓝盔”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打造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质量,让鲜艳的五星红旗传递和平的种子,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