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效!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 多点位同步展开施工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佳盼、黄琪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22 20:28:59

操作手正在加纳营拆除旧的防御工事

为爱波营构筑装甲战车战斗阵地掩体、在尼泊尔营区搭建标准围栏及修建石笼墙、为苏迪曼营整修防空掩体…… 在雨季来临前,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攻坚克难,与时间赛跑,多点位同步展开施工作业。

操作手正在驾驶吊机将石子转运到高层石笼墙上

据了解,该分队是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中唯一一支整建制建筑工兵分队。根据联黎司令部2021-2022年度施工任务安排,该分队共承担42项年度施工任务,相较往年增加了7项,此外还担负蓝桶栽设、道路抢修和民事工程援助等临时性工程任务。

施工队员相互帮助将石子倒入石笼里

当前,该分队施工作业区域均位于黎以边境“蓝线”附近,距离营区驻地相对较远。施工区域地形复杂、道路狭窄、山坡陡峭,雨季来临后,将对重型工程装备运送、施工作业展开、安全风险管控等造成较大影响。为加快工程进度,他们成立多支施工小队,早出晚归、争分夺秒、连续奋战。目前,在尼泊尔营的施工任务已接近尾声。

施工队员张明浩正在剪切石笼网拼接处多余的铁丝

施工队员正在将背篓里的石子倒入石笼里

施工队正在爱芬营吊运T型墙

施工队员正在借助自制的便携式漏斗施工

施工队正在用人工将搬运石子

施工分队正在拆除旧的石笼墙

挖掘机操作手在副手的协助下,拆修旧的石笼墙

据了解,自8月份轮换部署以来,该分队已圆满完成了修建防护墙、搭建标准围栏、修整道路排水系统等18项工程任务,受到联黎部队、当地民众及友军高度认可。

作者:蓝天章、庄小好、李天文、孙策、李佳盼、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