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防空掩体搭建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庄小好、李佳盼、黄琪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12 09:29:01

当地时间5月4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气候环境恶劣、安全局势动荡及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一处防空掩体新建任务。

据悉,此次施工区域位于“蓝线”(黎巴嫩和以色列临时停火的边界线)附近的尼泊尔营,原有的防空掩体经长期的雨水冲刷,风吹日晒,已严重变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证维和友军人员安全,新建防空掩体的任务迫在眉睫。受领任务后,该分队立即派出专业力量现地勘察,充分研判安全风险,周密制定施工方案,确保施工任务有序稳步推进。

此次施工任务的负责人李武辉说:“我们不仅是在建设一项工程,更是在打造‘中国品牌’,任务工程代表着我们的形象,不能马虎。在距祖国万里之遥的维和战场,我们一定忠实履行使命,展示中国蓝盔的良好形象,为任务区的和平贡献中国力量。”

本次任务中,该分队在原有施工经验基础上,创新采取交错垒放石笼网方式,并增设进出口防护墙。经过近1个月的连续奋战,最终提前10天高标准完成掩体新建任务。一流的施工标准、精湛的操作技能、良好的敬业精神赢得周围维和友军的纷纷点赞。

“工程完成得很好,标准非常高!你们修建的这项工程,对我们的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感谢你们!”施工结束当天,尼泊尔营拉金德拉·纽帕内少校对我维和分队给予高度评价。

施工队员正在尼泊尔营区将钢筋贯穿至石笼网。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尼泊尔营区利用吊机转运石子。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尼泊尔营区利用挖掘机将石子转运到漏斗里。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尼泊尔营区清理多余石子。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尼泊尔营区在石笼网上固定钢筋。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正在尼泊尔营区利用转运漏斗装填石子。庄小好摄

施工队员在尼泊尔营区借助挖机和吊机的配合转运石子。庄小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