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维和友军多项防卫工程施工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蓝天章、庄小好、黄琪、李佳盼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17 06:16:36

截至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汾酒,在多个施工点位同步展开施工作业,攻克多个施工难题,为尼泊尔营区构筑了多项防卫工程设施,受到维和友军的一致好评。

此前,因长期高温暴晒和雨水冲刷,尼泊尔营区周围部分防御设施损毁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受领任务后,维和分队抽组专业施工力量,仔细勘察施工区域,完成了住宿区80米“2+2+1”模式的石笼墙新建、T型墙吊装、观察哨顶棚更换以及85米“1+1”模式石笼墙拆除新建等任务。

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完成尼泊尔营80米石笼墙新建工程任务。庄小好摄

建筑工兵分队官兵正在尼泊尔营测算需要切割的槽钢长度。庄小好摄

建筑工兵分队官兵正在尼泊尔营固定石笼网。庄小好摄

据悉,该分队下一步还将组织专业施工力量,对营区附近的防卫哨、观察哨、防护栏等防卫工事进行巡检巡修,为尼泊尔营区提供坚实可靠的防护屏障。

“非常感谢指挥官以及其他所有人,石笼墙的新建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工程非常完美,感谢你们的付出。”前来验收施工任务的尼泊尔营指挥员南达·切特尔上尉称赞道。

建筑工兵分队官兵正在尼泊尔营利用挖掘机装填石子。庄小好摄

建筑工兵分队官兵正在尼泊尔营用挖机拆除废旧的掩体。庄小好摄

当前,该分队已圆满完成年度工程任务36项,以及临时工程援助任务24项,受到了联黎部队(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维和友军及当地民众一致认可。“在剩下的最后几项工程任务中,我们既要紧前推进工程施工进度、严抓质量,同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人员装备安全,确保圆满完成此次维和任务。”该分队工程官李永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