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维和医疗分队首次举行部署前基地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琳、孙兴维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6-20 06:28:36

解放军报重庆6月19日电 陈琳、记者孙兴维报道:为期20天的全军维和医疗分队部署前基地化训练6月19日在陆军军医大学圆满结束。这是首次对全军维和医疗分队统一开展实战化、基地化、规范化、国际化专业培训。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军维和医疗分队卫勤保障能力。

上图:参训队员进行后送伤员训练。熊灵峰 摄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2年来,先后派遣二级医疗分队近百支,累计接诊伤病员35万余人次,赢得广泛赞誉。

此次训练针对近年来我维和医疗分队执行任务期间和部署前培训相关情况展开课程设计,训练内容涵盖维和行动政策法规、维和卫勤组织指挥、维和任务区血液应急保障、装备核查、心理健康维护、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批量伤员救治、应急处突、基础生命支持、高级创伤生命支持等。

通过基地化训练,参训队员系统学习了维和相关知识,卫勤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有效执行维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